工作中的反作用力工作中的反作用力 文∕楊嘉敏物理學中的反作用力,是指:「當兩個物體互相作用時,如果有一道力作用於其中一個物體,那麼,必有一道大小相同、方向相反的力作用在另外一個物體上。」其實室內裝潢在職場,也要注意工作時反作用力的影響。工作壓力導致負面情緒 找管道紓發減壓我當老師有幾年了,遇到各種千奇百怪的學生和家長不計其數。就積極面來看,能夠搞定這些麻煩人物,是在增進我的專業能力。但關鍵字排名是處理這些麻煩人物,也帶給我不少「反作用力」。為了維持班上的秩序,我必須聲嘶力竭的喊著;為了達到招生的效果,我必須很耐心的和家長互動。很多和我做同樣性質工作的同事們,有的用暴飲暴食來紓發壓力裝潢;有的用看心理醫生來解決自己的壓力;有的則決定離開工作崗位。反作用力失去平衡 容易情緒失控遷怒他人能夠感受到工作給自己的反作用力,進而找到解決或平衡反作用力的方法,是最佳的理想狀況,可是我們房地產不一定都能時時控制自己的反作用力,就像有一次我去美容院時,我指定的設計師,幫我把頭髮挑染一下,接著就請店裡的實習生完成後續的工作,自己緊接著去幫其他客戶吹頭髮。等到她弄完一大堆人的頭髮時,再小型辦公室回來看我時,我說:「你不必回來了!我是指定你幫我染髮,而不是那位小妹。你會幫別人吹頭髮,卻沒空幫我染髮!我又何必指定你呢?」只見那位設計師眼眶紅紅的,一個人坐在角落翻閱東西看著,最後,我把錢襯衫付給自始至終幫我弄頭髮的小妹。小心負面壓力亂發洩 傷害無辜親友感情在回家的路上,我在想我為什麼那麼的生氣?又那麼的難過?我開始回想起那些,我沒空理會的學生,沒空回電的家長,他們也是不是會有被結婚西裝疏忽也有不被尊重的感受呢?我是不是也把工作中的「反作用力」加諸在那位設計師,甚至自己身邊親近的人?曾子說:「吾日三省吾身」,是指每天至少反省自己三次。對一位處於現代社會壓力鍋當中的每個人,除辦公室出租了要不斷的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,更重要的是,要藉此反省來消除工作所帶來的反作用力,這樣的反作用力才不會傷害自己,甚至波及無辜。「反作用力與作用力的物理本質是完全相同的」如果我們都能妥善處理生活節能燈具中的「反作用力」, 那麼它將會是使我們生活更加穩固且充沛的「萬有引力」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太平洋房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12chbw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